那個有霧的夜晚


起了一層薄薄的霧,在走回家的路上,空氣裡乾乾淨淨的,依稀還聞的到草的味道,偶爾的水漬積在地上,我想是剛下過雨。停著的車窗上有水氣,蓋著的藍白帆布正在滴水,前面的男人掐著他的手指走路,走遠。
午夜十二點半我停在街心,沒幹嘛。
這時候我想起來昨天上課,小說老師出題目的規則:用一個場景來發展一個情感記憶的可能,所以我開始想著霧裡會發生什麼事。費里尼在阿瑪坷德起一場大霧、藍絲絨的晚上幾乎都有起小霧、時間殺人森林裡霧氣不斷、幾次去九份的晚上都起了或多或少的薄霧,即使看不見,皮膚也可以微感寒意。而莎士比亞的霧是憂鬱而優雅的問候語。
我開始勾勒霧氣裡迷濛的線條,我記得那種水氣還有濕潤的觸感,呼吸起來彷彿抵達海底的沁涼,一擦拭便開始漏起水來。很適合躡手躡腳的跟在貓的後頭走路,牠走高高的圍牆我走凸起的水溝蓋,然後我開始在心裡計劃起未來,也或許只是幾天後的行程,默數著自己走幾步,可能還會哼一兩首歌。
經過鏡子的時候我們疲憊而貪婪得看自己一眼,調整一下衣服繼續前進,我們不交談。
轉角的便利商店透著綠光,傘架上掛了一排排沒人領的傘,店裡只有夜半的送貨員進進出出,停著的車還發出嗶嗶嗶的暫停聲。貓跑去吃牠的東西了,而我若無其事的上樓,就像往常一下。
那個有霧的夜晚,我突然想起一件事:留下來陪你生活。


張懸-留下來陪你生活

留言

  1. Just want to say what a great blog you got here!
    I've been around for quite a lot of time, but finally decided to show my appreciation of your work!

    Thumbs up, and keep it going!

    Cheers
    Christian, iwspo.net

    回覆刪除
  2. Thank you for your sharing.
    hope you good too.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春日雜記3

Horno/Piano

春日雜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