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半拍的午後



又是炎熱的一天。中午吃飽飯載林某人去金石堂回家的路上,經過一個很小的路口,正是紅燈。平常時候,這個紅綠燈很沒存在感,因為它小的可以每天都閃黃燈,人也常常在中正路穿來穿去,儘管它是號稱有四線道的大馬路。
不過,在這個時刻的這個紅燈,我停下來了,左邊還有一台計程車。而我右邊是被佔去路邊臨停的車道,左前方有一個機車騎士停著,而我們後面大排長龍。大家安靜的等待,沒有喇叭,連人講話的聲音也沒有,像是靜止一般。我感覺到這奇怪的一刻好像是被下午兩點的熱浪給掃暈了,只有熾熱的陽光,連移動也沒有得在那裡放肆,而我們只能埋著頭死命的找陰影,汗如雨下。
但,在我再次抬起頭時,是綠燈。而且好像是變了很久的號誌,可是沒有一個人動,連喇叭也沒響,對面車道的人也跟我們一樣,沒有半個人想走。這個狀態持續了至少十秒,於是我啟動了我的車,不發一語的繞過他們。我好想是闖紅燈的人,趁著中午作怪。
不過還是被那個奇異而平和的時刻嚇到,我用我的後照鏡偷看著它們。計程車沒動,機車緩緩的騎了,後面的人開始動作了……沒有焦躁的大家真是都慢了半拍。

留言

  1. 我還蠻喜歡這種感覺的
    其實這種事情三不五時會遇到個幾次
    特別享受這樣的奇異與安詳
    整個世界停滯的那幾秒

    回覆刪除
  2. 哈哈
    你就是會跟著大家一起類個的那種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春日雜記3

Horno/Piano

春日雜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