竄流



時間竄流著,忙碌唏噓著空閒的狹縫,不住喘氣。有人在地鐵站吹著陶笛,是項不成熟的才藝,但他頂著個缽跟大家化緣。
在星巴克接到電話,又是個嘈雜的環境,川流的人聲交戰著話筒中的問與答。我謹慎的聽著,一字一句從口中說出來不自覺重複,那人詳細的自我介紹,瞬間我又給忘了。他耐心的聽著,可能還做了筆記。我則是轉筆,過了這幾個月後還是細細的回想到底是為什麼?但還是回答自己:作者哪有這麼多為什麼!如果以藝術家的角度看來我還是非常不成熟,沒有細細問自己一遍又一遍,滴水不漏把問題想清楚,各種各式的問題。寡言的回應筆記。

為什麼叫「9SHOT」?
第九鏡,9 SHOT。是一個發生在這個劇組即將要拍的,第九顆鏡頭的一個插曲。這個時間點,一個事件,被改變的人和事。在第九顆鏡頭被拍攝的前與後,都有些不同。

「9 SHOT」最想表達的是什麼?
還是想談「改變」吧!我相信每個人都有改變人和被改變的力量,只是欠缺契機。我們每天,走在路上都有可能改變別人,陌生人。其實我們很輕易就被周圍的事物影響,常常是很不經意的。我覺得,「9 SHOT」要講的就是一個關於改變的故事。

「9 SHOT」為什麼會想找陸姊來詮釋這個角色?
在我一開始發想角色的時候,腦子裡就是陸姊了,不二人選!這沒有受到「一蓆之地」或者別的片的影響,純粹是我自己而已。

「9 SHOT」的故事發想?
這個劇本是從一個畫面開始的:一個拾荒老人騎著三輪車在路上,有點陽光、有點冷,她尋找著。而我有一天在路上看到的拾荒老人,她們的表情是這麼的漠然,讓我無從想像這樣一層不變的受到忽略的生活是怎麼過的,於是我開始注意他們。也是,當我是製片助理在擋車的時候,常會碰到的莫可奈何。把這兩種感覺撞擊,就變成這樣了。

流動著,喧囂著,趕著。這幾天要投入台北旅人的生活!儘管即將來臨的開學。

留言

  1. 哇! 太酷了啦!
    但我本來想到的是客運之類XD

    回覆刪除
  2. 放這張是要變成千禧曼波了喔

    回覆刪除
  3. jump!
    (想到這個字只會想到銀魂,糟糕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Horno/Piano

春日雜記

春日雜記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