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後,聊經驗


終於跟好久不見的沈晏寧吃到飯,三個月不見,還是像昨天才見面一樣自然,不過還是忍不住小擁抱了一下。


在出門前她給我一個小黑板,要我在每個地方都寫一些話給她,因為我們都嚮往歐洲,而相信總有一天都會去那邊看看。今年即將在那邊有三分之一個夏天的她,很認真的買了捷克旅遊書研讀,我們就在漢堡店看著旅遊書地圖開始回憶我的捷匈之旅。當然是不會戳破一些該有的驚喜,畢竟我是喜歡冒險的人,在抵達之前幾乎不多看旅遊的照片和敘述,除了交通方式和地圖,偶爾查詢美食,對於有些古蹟的樣貌和風景概略,大多停留在小時後的印象和以前的地理課。就連交響情人夢也沒看過,所以當朋友在布拉格查理橋大呼電影上的風景就在這裡時,我只是純粹覺得這兒風景的確很美,沒有太多聯想。以致於有時候經過名教堂,進去參觀了,沒有看招牌根本就有眼不識泰山。看著詳細的旅遊介紹,我邊告誡著她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邊嘗試給一些行程安排上的建議,我發現談經驗的時候會不小心檢視到自己以前的想像,比較之後就會是一些有趣的事。

 「黑光劇絕對不要看,絕對不要!」我再三跟她講,因為是戲劇系的人,當然對戲劇有研究,她劈頭就問了木偶劇和黑光劇的問題。不否認假使去看了會有一些經驗上的收穫,不管是好是壞,不過我在真心奉勸她的時候還是做出了一些保留,因為老實說我一開始看到一些舞台畫面的時候有些驚豔,但到後面就開始乏味,以致後來表演結束後決定它是一場災難!尤其在我又餓又冷的時候,驚覺剛剛居然花了29€去看這無謂的表演,導致口袋空蕩,就更加深對它的負面印象。

回來之後常有人問到旅行分享,不過這次還是最實際的討論了,也同時讓我想起一些事。其實聊天常常會包羅萬象,當然涵蓋八卦,有時在街上看見某事會讓我聯想到之前的經驗,就脫口而出的故事,可能在坐下來好好聊的時候不會提及。而突然要說些什麼關於這次旅行,沒有特別準備也不知道該如何破題,就趁新鮮的時候多寫下來吧!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常:說話

私無邊自

春日雜記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