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表上行走




發現在高雄的時候,花比平常多的錢在買書,也不是這樣講,應該是說買書的速度比較快,以至於回程的行李重了不少。誠品的新書,草間彌生還有在島嶼寫作的重出書,黃春明和廖玉蕙;看完荒人手記後又想翻閱一向不太喜歡的邱妙津,大竹研的CD



把電腦關掉的成果,寄了比平常多的信,也散了比平常多的路,電腦是我的好幫手,但離開他我做了更多事。在房間煮咖啡、打奶泡,偶爾看看電視。很慶幸自己不是會讓電視一直開著使房間有聲響的人,我寧願聽馬路上駛過的輪胎在水溝蓋上匡噹一聲悶響,空氣裡微薄的氣泡在浮動,還有樹葉被吹動的沙沙聲。工廠在河的對岸冒煙,從早到晚,我看著這風景一直到最後一天才拍下來,在這裡除了工作上所必須,我幾乎沒有拿起相機。
有時候會騎腳踏車出去逛逛,儘管我騎起淑女車總有一點覺得笨拙,但在這個連去便利商店都需要騎車的地方,卡車隨時會經過的河岸步道,偷得這一點悠閒十分容易。陽台連著房間,晨曦會準時照亮整個室內,蜷縮在角落的我被逼迫得抖擻盪到浴室。

像這樣的日常生活在拍攝期很難得到,以致於在殺青隔天一早,便騎著摩托車出去兜風,小吃店才剛把鐵門拉開不久,惺忪的準備著料理。我把筆記本拿出來計劃,桌上擺著樺達奶茶和排骨飯,我像剛從戰爭脫身的孩子享受著食物。


彷彿看的見窩在咖啡廳裡,耳機放在桌上,讀著書愜意的自己。





留言

  1. 久違了你的文字,真是越來越有質地了,讓我忍不住想一口氣把這幾個月(或一.二年...記不清了)的全看完....待我有空再去泡杯咖啡吧!
    那天好忙,沒時間細談.憾...希望下次回來記得來探視妳的樟木香吧
    石頭

    回覆刪除
  2. 這一兩年很沒長進,也十分懶散。

    改天有空在跟我講,我就去!
    很開心件到樟木還在,太保值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常:說話

私無邊自

春日雜記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