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宣言


 不知不覺來到五月,星期天的五一勞動節。

選擇搭公車,邊上車邊在電話裡檢討自己穿著奇怪,車上的坐位三成滿,我因為怕吵到別人,壓低聲音草草結束電話。就在我放下手機,後面立即傳來一個大舌頭男的聲音,他連打了三通電話,開頭都是一樣的,我開始好奇他到底是打給誰,因為都做了莫名其妙的收尾。
「你昨天有感覺到地震嗎?」他緩慢的說。
「我在辦公室就感覺到自己在搖,搖得很厲害。」
「對啊,我還以為是我身體有問題……同事都說在搖……」大概是一個以地震為話題的技巧性開頭,但這通開始有了大膽的轉變。

「沒有啊,我沒有女朋友。」我猜對方大概是不耐煩的問他,為什麼不打給女朋友來關心這個。
「那……那你有男朋友嗎?」男生緊接著問,女生應該是回答否。
「我……我想說喔,如……如果我說……我是你的男朋友,你會不會答應?」他已經口齒不清,居然結巴起來,我忍不住想回頭看看他到底是長什麼樣子。車上相當安靜,儘管車體搖晃,相信全車的人耳朵都豎了起來。臨坐的人換了個坐姿。
「真的喔,那……你喜歡哪一種的啊?……我太胖?」
「小胖是誰啊?喔喔。」害我也跟著想知道小胖是誰。
「那你什麼時候要結婚啊?有這麼漂亮的姊姊,公司同事都想知道你會跟誰結婚耶。」居然搬出群眾力量。
就差不多在這裡掛了電話,也是莫名其妙,還說了現在外面都在下雨之類的話。他口中還在喃喃自語小胖。我測想著他是電話交友,腦海裡浮現西門町「男來店,女來電」三輪車,穿梭在大街小巷還真的有人會撥那個號碼。但又說不定他是在網友講話,畢竟都什麼時代了……但,我最想看的還是他到底長怎樣。

整個聽完電話後,覺得他有遏止不了的寂寞,好像春天過了,愛情就也該開花結果。但是在台北,就連他這樣在公車上宣誓,也是杳無聲息。一點騷動都沒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春日雜記3

Horno/Piano

春日雜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