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材儲物櫃


上上個禮拜,跟朋友去永康街逛,公園正在整修,而旁邊開了一間我沒看過的小店。店鋪不大,大概就像師大有些小店,一個公寓出入口的大小,但空間利用徹底。老闆說這是他們新代理的一個美國的環保牌子,用一些環保的材料再造衣服和背包,比如說用腳踏車內胎再製而成的錢包和卡套,還滿有創意。
就在我們逛到一半,一個外表看起來五十歲的女人,頂著一個稍濃的妝衝了進來。她嗓門頗大,一開口整間店都是她的聲音,從講話的口氣聽起來是常客,相對老闆說話聲音較輕,兩個人聊了起來,她想詢問店內裝潢的一部分,有點像壁爐的造型設計,是在哪裡做的。她提起,我們就也仔細看了一下那個壁爐,說實在我一點也沒發現它是壁爐,一方面是我覺得台灣好像沒有這種家具的必要,二來是那個缺口裡擺了個盆栽,和旁邊用木材拼成的牆壁很像是一種別出心裁的現代室內設計。老闆說:「這是我妹設計的,它其實是個儲物櫃。」說著老闆就把櫃門打開,我們都驚奇了一下。「因為這裡空間小,所以我妹就把它稍做了一點設計,讓這裡看起來更多用途。」老闆邊說著,拿出一張紙給那個女人。她嚷著說要把這個東西畫下來,在家裡以後也要做一個:「我今天本來很鬱悶的,看到這個整個人都舒服了。謝謝你讓我看到這個設計,我怎麼記得這裡之前好像不是這樣……」突然的抒情把我嚇了一跳,我轉過去看她的臉,非常誠懇發自內心,一點都不矯情。老闆笑著說,的確它們重新裝潢了一遍,蹲下來幫她數有多少根木條,女人在紙上細細的將它畫了下來。
今天猛然想起這件事,突然覺得十分溫暖,因為我一直以為誠心喜歡一個設計,就或許是以實用性質考量讓它時常出現在生活中,如果以真心誇讚來告訴設計者,也可以是這麼開心的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春日雜記3

Horno/Piano

春日雜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