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常態


by Wei


在很多個某些時刻,普通上班日的白天,在我七晚八晚的從昏睡中醒來,晃到餐桌吃了冷掉的三明治和咖啡。是午餐時間了,不到十分鐘,規定自己得定時吃飯的劣根性要我去廚房熱湯、盛飯,穿著睡衣和拖鞋下樓去買牛奶,看到上班族的人穿著整齊的套裝手拿小皮夾乖乖坐在我家樓下的餐廳,面無表情的疲憊感,肩並肩和面對面坐著,但都拿著i-phone各玩各的。
兩種截然不通的生活方式在騎樓碰撞,常常晚歸讓巡邏的警衛問說我又跑去拍戲嗎?我簡略的回答:沒有。樓上鄰居問說我在幹嘛?我已經好幾次跟他解釋:我去上學。他總無法理解為什麼我又跑去上學,或者他對於我每次的回答都記不住。
總而言之如果每天是做自己都很不想做的事情,一而再再而三的反覆著,我可能會沒完沒了的這樣下去,但我還清楚我好像永遠都無法成為這種人,也永遠都無法適應這種生活常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春日雜記3

Horno/Piano

春日雜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