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confident!


在師大的巷子裡,剛逛完皮件店,走到門口時,一隻黃斑色的貓叼著一個什麼東西衝過門口。
牠就停在路中間,其他那些花貓們每個晚上無不是自顧自的在路中間窩成一團,路燈微弱的光在牠身後遠離,一個剪影把另一個較小的剪影從後腳踢到手上,兩個躺在地上,互看,然後再一次扭打在一起。
隨後走出來的女孩衝過去驅趕貓,另一隻躲在機車下虎視眈眈的看著被遺留在路中心的東西。
是隻老鼠,還在喘氣。
「就算不被貓吃,等一下也會被車輾過。」我說,迎面一輛卡車過來,這條會不了車的小巷,男男女女幾乎都注意到這個情勢,掩面貼牆。
車過,老鼠逃過一劫,但貓兒趕在人回到正常道路前搶先捉住老鼠。

我終於也走了,明明貓捉老鼠是天經地義的事,為什麼我們看到這個獵殺景象還是會不忍。看來我是無法去Discovery工作了,大概光是看到草原上的景象跟一片寧靜祥和落差太大就會哭出來吧。

最近練習回復成一個溫暖的人,本來就跟自己約法三章,喪氣和壞脾氣都不過一天,再加上今天在人家學校聽到給畢業生的詞:Be confident!這是在社會上最重要的。
相信,就是一種力量,如果不相信自己那要拿什麼去相信更多的事。看來我身邊還是得要時常要有一個勵志的人來提醒我一些事才行。


畢業快樂,羅怪咚!

留言

  1. 我覺得我十分勵志,但我勵志完還要被你罵!下次就不要管你了~壓逼X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Horno/Piano

春日雜記

春日雜記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