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走的鐘



為了簽約得去刻一個新的章,想說家附近鐵定有刻印店,只是不確定在哪裡,趁下大雨之前出去找找。
友好社區是家附近一個收留身心障礙者的機構,巷口的影印店老闆指引我去那邊,他們的招牌掛在影印店上面,上面寫斗大的紅字:刻印、鐘錶修理。轉個彎,走進巷裡,這是條看似死巷的路,但在地人都知道它旁邊有條只容一人的通道。跟我想像的樣子不太一樣,很像家扶機構的大門,一個人領我進去。刻印的女人正在工作,坐在輪椅上,專注的看著機器。我推開玻璃門跟她說我需要一個印章,她拿紙筆給我寫名字,建議我用陰刻。
就這樣我們在同一個空間裡沒有交談的坐著,我環視了這裡面,有點奇特的地方。牆上的各種印,三個不走動的鐘,無意想知道時間的我,在等待裡面想找一個時間。三個都是差異頗大的停頓,九點半、十二點、七點十分,我突然感覺到一點奇異,在可以精修各式鐘錶的店裡沒有一個正確的時間。好像小空間被靜止了,在這條人來人往辦公的行政街上,刻印店似乎是一個不可或缺的工作,可是隱蔽的巷內可能從沒人注意過。
「印章好了!」她在我剛寫名字的本子上蓋了一個章,上面還有很多別人的章,都是她刻的。「我們手工刻印的不太會一樣。」她邊說著。然後,我發現要不是我名字的字幾乎都左右對稱,看不太出來,字好像都刻反了。
不過無所謂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Horno/Piano

春日雜記

春日雜記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