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


秋天應該下霜,霜很凍,對動植物來說都有很強的殺傷力很強。霜降是秋天最後一個節氣,霜降之後等於詔告天下冬天來臨
不知怎麼的很不想過這個冬天,前幾天看到日曆上的霜降,便牢牢記得是要去高雄前的那個禮拜一。鬧鐘詼諧的掛在樹上,我在大戈壁拿著火把一個一個認人,碰到認識的就牽著不住往前跑,醒來的時候又在被窩翻來覆去,打幾通不要緊的電話,看著空蕩沒開燈的家。去年這時候我也是翻來覆去,每天早上醒來都質疑自己做的決定:剛拍完打勾勾、金馬準備開始,要不要去學院、學還要不要上、要不要去拍片、要不要買機票……
在冬天的時候我喜歡圍圍巾,有可能是被遠在倫敦的妳影響,去年聖誕節隔天我們走路去的那間咖啡廳還沒開,有一隻貓看店,在櫥窗裡的偉士牌上打盹,店裡的聖誕燈閃爍著,如此繽紛卻寂寞著,我們和冷風在門外徘徊。昨天大家都圍了圍巾,我收到一條橘色的圍巾,窩著它騎車回家,其實昨天不太冷。
羅斯福路上的欒樹開花開好久了,我想你們不要謝,我想看到多一點顏色在感覺會冷的冬天裡。原以為今天會跟大家爽快的吃頓飯,結果沒有,從下午工作到隔天。我太想聽一場表演,Go Chic在柏林都沒有人約我去Party跳舞了。陳珊妮在台上試音,晚上她唱I LOVE YOU,JOHN的時候我想起余政洋,手跟著KB老師的節奏在導播台前面一直動。每次聽到她的歌都覺得可以在這個狀態永遠聽下去,聽到我把音樂關掉或者走出房間。而我今天才知道惠婷是誰(她好正!),我喜歡Tizzy Bac的歌但我不認人,所以別再說我是文青一掛,我根本不是。(我不會帶底片機去出公關公司發的平面攝影班,相信我)對了,俄羅斯輪盤是首很可愛的歌。

很好,妳遠在柏林邀約我的十二月,有愛的人,有人愛我,有人邀我片,有人看了會笑。剛拍完瘋狂嗨的片子,十分開心到覺得超幸運,在霜降前一天吃了霜降豬。腳皮幫我下了一個結論:你好到可以死了!我也這麼覺得,最近常說我不怕死,過馬路都可以不用看。
2012有總統大選,2012傳說末日降臨。12年前也曾經傳過,但無所謂。把握在每個當下像末日一樣去愛,那就是瘋狂的享受了。來吧,末日戀人!為何愛的秋天總是這麼短暫呢?



每次到秋天總會想到這首歌,國小的記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常:說話

私無邊自

春日雜記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