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世代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Steve Job

不久前,在街上獲贈The Big Issue的創刊號。翻開來看,張鐵志寫的推薦文「青年愚公---無所畏懼與寬容」裡面剛好提到直走跟路貓,這兩間我最常跟朋友混的咖啡廳。

大概快兩年前,「來吧!焙焙」發了第一張專輯無所畏懼與寬容】,在路貓拍了MV,好多認識的人都下去演,直到現在,每次在KTV點到這首歌都還特別認真看。我跟Pada在直走討論畢製的東西,那時候譚臻也還沒出國,還在吧台煮咖啡給我喝。我還沒畢業,在路貓一坐就到半夜,世足西班牙踢荷蘭的時候,我跟朋友坐在沙發上喝著蘇打和大家一起看電視。一晃眼時間過去,出國又回來,在路貓跟朋友分享自己的旅遊經歷,在直走討論了經典小捧油的首次小表演。

每拍完一支片,都會回到這些地方。好像自己的出發地,看看老朋友,再整裝待發。我和余書玫的發現台北是從路貓開始的,那時候路貓剛開不久,我們拿著Bolex用16mm在裡面瞎拍,阿宏還很喜歡我們的皮尺。不可否認我真覺得公館是我在台北市最想住的地方,好幾次夢到我一出門就騎著腳踏車在溫州街上亂逛。

這集的雜誌還介紹很多德國的工業城,當然也有我待了兩個半月的Essen。另外做了張懸的專訪,還有陳珊妮春神來了演唱會的廣告,我有去那場演唱會。IPad剛出,現在IPad2街上人手一台了,這些關於為什麼選擇IPad的二十個理由幾乎背回答和改進完成,而整本書的最後一頁是賈柏斯在史丹佛的演講。說不出來,好貼近的議題。

看看封面,2010/04/01,不過是一年半以前,這個世界又變了好多。靈魂依然飢餓的看著世界,傻事照做,只擔心我會不會還在原地踏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春日雜記3

Horno/Piano

春日雜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