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ver


回家之後我有好一陣子沒動那張CD,跟在誠品音樂館左挑右選才撿定這張專輯的狀況好像有點不大一樣,它就躺在音響旁邊,遲遲沒被放進去。甚至透明包膜都還在。
我沿著一架架的CD找到你,很快,但我馬上撿了一張專輯在耳機試聽,聽了一張又一張,然後我拿起一張全然沒有聽過的,封面是一個手繪太陽的CD,只因為上面寫了Indian還有民俗風電子之類的詞彙。另一張便是Lemonade樂團的Diver專輯,新出的,我完全不知道他們是誰。看完他們簡介也沒有特別喜好的想法,遲遲沒有放回去,復古、電子,我便一起買回家了。

終於,在離開台北的前一天放進iTune裡。
任由它在我工作的時間裡,一遍又一遍的replay整張專輯,從頭到尾,再重來一遍。電子的切分節拍,有點混亂我的工作,且在腦海裡沒什麼印象,因為語言的關係也沒想跟著唱。接下來的幾天我聽了這張專輯好幾遍,但還是說不出個感覺來。
不過我想到那個晚上在很久沒去的音樂館閒逛,走了幾段很久沒時間去走的路,夏天,晚上的台北信義區,跟認識不久的你們。整個買CD的事件跟那個微涼的晚上一起凝住了,說不上為什麼喜歡、為什麼非得記得,可能我反覆在播放的是夏天夜晚無所事事的輕鬆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Horno/Piano

春日雜記

春日雜記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