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剛說的宅男女神就是她嗎?

不知跟雨下整夜有無關係,哥閉著眼睛說:『你剛說的宅男女神就是她嗎?』

林欣靜、我跟郭咪咪三個人在陳設一個小客廳,已經三四天都沒睡,時間很趕,裡面昏昏暗暗,我手上拿了一個蠟筆的盒子,林欣靜趴在地上畫圖,我遞顏色給她。導演之前就說,他不要太古可口可樂的商標太明顯,所以要我們盡可能把LOGO藏起來,但他拍的時候要恰到好處的看到,比如說在櫃子上瓶瓶罐罐裡面藏一瓶、木頭櫃子要低調的漆上商標再做舊、陽台上的小盆栽也要有太古可口可樂標記,他會從進門的陽台上一路拍拍拍,掃過桌子、沙發椅到流理台、冰箱,轉一圈然後順著下來,俯視地板上的畫,之類的。他沒講很清楚。
那張畫是一個小女孩,留跟林欣靜一樣的香菇頭,背對著蹲在一顆超大的樹下,手上拿著太古可口可樂的玻璃瓶。大晴天,但是樹蔭籠住了小女孩跟前面的草皮,只有太古可口可樂的玻璃瓶是亮的。
為什麼要一直強調太古可口可樂這幾個字?大概是我們因為拍電影找太古可口可樂贊助,但是他們覺得賠錢,就要杰王子殿下補幫他拍一支MV抵銷,所以也沒給什麼預算,MV重點就是太古可口可樂,每一次都要念全名才行。

杰王子殿下跟畊宏哥突然出現,他們兩個都戴著黑色紳士帽穿白吊嘎,在門口脫鞋,把紳士帽放子櫃子頂上。裡面沒有很亮,總共拍MV就我們五個人,有點擠。他們看了一眼陳設,沒什麼問題,點點頭說要速戰速決,杰王子殿下自己拿攝影機手持拍、畊宏哥在旁邊抱胸看,郭咪咪一直在比較遠的角落忙東忙西,一下子扶沙發一下子又調盆栽,林欣靜還在地上畫,導演差點踩到她。

拍了一兩次,導演看回放,沒說話。

林欣靜很緊張,說:有什麼問題嗎?
導演說:好像……這個畫,沒什麼生氣。(畊宏哥在旁邊眉頭深鎖)
林欣靜突然把圖畫紙一把抓起,在臉上抹了抹再展開:那這樣有好一點嗎?
她臉上都是蠟筆的綠色,頭髮上也是,我有點擔心。
導演沈思了一下:好一點。(畊宏哥還是眉頭深鎖)
大家沈默了好久。
我:不然再抹一次好了。她現在這樣出去會嚇到路人,臉色鐵青,有點像厲鬼。
所以林欣靜又抹了抹,顏色掉了一些。
畊宏哥鬆口氣:這樣好多了。
導演說:恩……(看了我一眼)
我趕忙拿起手上的飛龍牌蠟筆盒,研究說明:噢,這個顏料不會傷害皮膚,沒有腐蝕性。
導演跟畊宏哥都點點頭,說:好,不然這樣好了,我們兩天之後再聯絡,今天就先這樣,我回去看一下。我們保持聯絡。
說著他們又把紳士帽一起戴回頭上,消失在玻璃門外。
林欣靜眉頭深鎖,說她也準備要走了。
她開始收蠟筆,我幫她收進小包包裡,她看了看手錶,消失在玻璃門外。
客廳裡只剩我跟郭咪咪兩個人。


『你剛說的宅男女神就是她嗎?』
我頓了半晌,翻了身,閉著眼睛回:
『誰?什麼宅男女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常:說話

私無邊自

春日雜記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