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家火鍋

北京 春秀路春秀路幸福村中街太平庄南里1号院


聽說是王菲的愛店。

我急著上廁所,衝進門去,褲子才脫,便有人急切的敲門。
我頓了一下,沒來得及應聲,便聽到隔壁門也被急切地敲了幾下。也沒應。
我的門又被敲了。
『有人嗎?』是個大媽洪亮的聲音。
『有……』我試著大聲,她沒等我講完。
『快點行嗎?我憋不住啊!』憋不住關我什麼事,我也才剛進來而已。
想是這麼想,還是匆忙穿上褲子。才轉身開門,便見到她笑吟吟的臉,手在綠色圍裙上抹了兩下。我頓時滿心歉意,想說偌大火鍋店,店員跟顧客居然就共用這兩間廁所,她一定急死了。我匆匆洗了手上樓,現在是晚上十點半,居然還要等位。
等位席上滿桌滿地瓜子,鞋子踩上去都留下鞋印,泡茶水一灘從桌子流到地上。
分享著剛剛的小奇遇,轉頭想找那名服務大媽,沒想到是鄰桌客人,她正嚷嚷服務員送酒。一看,桌上桌下至少擺了四箱啤酒,她臉不紅氣不喘的叫服務員把酒全拿上來,轉頭開始跟兩名友人大聊錢不夠花的事。
『喔,又是名土豪。』我們挾菜搖搖頭。
我正開始後悔剛剛一開廁所門就該叫她聲乾媽時,她又出大動作。
『服務員,買單!』
『您剛買過了!』
『啊?是嗎?那你再檢查一下我這桌上有沒有什麼漏的?我怎麼不記得了。』
我默默拿起我們的帳單,『要不這個方便的話,還沒付。』

話說回頭,楊家火鍋真的滿好吃的。湯頭對味,吃完身暖心也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春日雜記3

Horno/Piano

春日雜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