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改變命運嗎



今天末班車的車廂裡好像大家都很有精神,不知怎的覺得這車廂的成分有些特別,說不上來,可能是有些中東人的緣故,我自己解釋給自己聽。

鄰座的大叔挑了我旁邊的位置坐下,的確除了面前的兩張博愛座,沒有單人的空位。他一坐下來便閉目養神,鴨舌帽戴得不是很緊,一度我以為會滑落到他落腮鬍的臉上。

『你想改變命運嗎?』
一名駝背的老人,眼睛紅的跟兔子一樣,賊頭賊腦的坐在我面前的博愛座上,左顧右盼。她拍拍我的膝蓋,從此手就放在膝蓋上沒移開。
『你頭髮染的好漂亮喔,全車廂我就看你最漂亮。你想改變命運的話就來教室上課……』聽不是很清楚便收到她塞到我手裡的紙條,上面寫著她的電話還有個人簡介。
……我個人做的三大福利是別人沒有的喔,你看到要把握!還有你現在就把教室的位置背起來,以免等下如果紙條不見會忘記這很重要的資訊。』說著我看她手指著三大福利,不外乎是若我去上課,她按不同天數會寫心情評量表跟積分之類的回饋給我,去越多次得到的福報會越高。『你想想看,你帶三個人來,就有全台北市的人給你福報,跟你一起照顧你家,幫你養小孩養爸媽;你帶六個人來,就有全台灣的人給你福報,跟你一起照顧你家,幫你養小孩養爸媽……』不知道這什麼邏輯的延續下去,最後就是全世界幫你養你家,你都不用擔心。
『然後,你就可以一輩子好好照顧身體,我們的目標是活到一百二十歲!好不好?那你姓什麼?』我下意識說姓陳。她邊彎腰找紙筆邊說,『哎呀,好巧!我們老師呢,他是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的,也姓陳。他在三所大學開課,教授六堂課。很忙,他是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的……』我看著她,覺得她應該有六七十歲。
『我是退休老師啦,上面有我的名字。你記得來,那你手機留給我,我可以Line你提醒你來上課,給你福報改變命運。』我說謝了不必我回去看看。『那好吧,你既然不給我手機,我就不能提醒你來上課,我得下車了。教室見!你會來吧,陳小姐。你是這裡最漂亮的!真的!』說著她又附誦了一次在善導寺旁邊的教室地址,講的我也該知道那裡有這麼一間7-11似的。
接著她便匆匆忙忙下車了。

大叔看她下車,說:『你很聰明,沒給他手機。若是她剛剛逼你,我絕對會馬上把她銬起來,我管他是誰。』
我說:『啊!不用吧,她都這麼老了……
大叔:『這很難講,你曉得她要幹嘛?』
『還是你要這個,可以改變命運?』我揚了揚手中紙條。
大叔:『不必了,呵呵。』

剛剛老人跟我講話時一直瞄大叔,我有一瞬間以為他們是一夥的。好險不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常:說話

私無邊自

春日雜記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