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樂福的月光曲


週末,雷震雨下了整個下午,嘈雜的大賣場裡迴聲轟隆隆,一個人逛著要帶上山的東西。不知是因為太吵的緣故,我看到叫賣試喝的阿姨們都張著嘴,但聽不到她們說話的聲音,端盤送到我面前,卻因為不斷推進著的購物車一台一台,無意識的一直錯過。她們好像魚缸裡的魚,我是隨意走進水族館的路人,沒有要買只是看看。
或許是沒在跟別人講話的緣故,聽到了大賣場的音響居然在放月光曲,而且不是剛開始。「damn,它放多久了?」試圖釐清章節的同時,我心想怎麼沒發現到大賣場裡的古典樂有多違和。剛剛的我在幹嘛?比較每一個牌子的延長線,usb孔設計和3p插頭位置怎麼放?一再打槍莫名其妙的設計,從裡頭挑出一個稍微滿意的來,通常都要花上二十分鐘。思忖民生用品優缺的同時,還想著泡麵要吃什麼好,以及為什麼我現在一個人在逛大賣場。把一陣混亂的思緒,在拿起手機滑開鎖的瞬間一併收起,眼前的畫面突然有點過度曝光,沒有人打來也沒有訊息,很正常,丟進口袋。
閉上眼睛幾秒鐘,從迷亂中理出了頭緒,我開始仔細聽著樂章。那個詭異的爬音,在無人知曉的大賣場裡蟄伏,有點像蜥蜴,暗暗靠近,又好像有人正被鷹眼搜捕著卻不知道自己正大難臨頭。樂章還沒結束,但收銀台音樂聲音微乎其微,「一共是3025元。信用卡嗎?」我點點頭。
「欸,這瓶和這瓶不能兩瓶一起打折,這瓶第一瓶32元,這瓶20元。你兩瓶都要嗎?」
我回過神來,搖搖頭,「哪瓶比較好喝我就拿那瓶。」
「看妳咯。」
「那我那這瓶好了,試試看。」
「那你等一下自己再進去拿一瓶一樣的吧。」

「進去?自己嗎?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常:說話

私無邊自

春日雜記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