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Hole

世界六大不可思議洞
跳洞的習慣無論如何都改不了,那就讓我跳吧

查極光的資料,發現瑞典北方有一個Blue Hole是看極光的絕佳位置,於是便以Blue Hole繼續搜尋圖片,跳出來全世界最大藍洞在貝里斯,美得不像話。深究一些紀錄片,好像有很多人喜歡去大洞潛水,聽說會有海怪(但如果進去了洞,碰到海怪不就很正常),然後就被抓去未知世界,這種未知的世界於我而言毫無恐懼,甚至有莫名的吸引力。我想起來去年還前年,在西伯利亞冰原出現大洞,深到飛機一開始不敢直接開到正上方,就怕被吸走。但後來就敢了,推測是氣候變化導致大洞出現,所以車子依然不敢開近,而本來也沒有路會通到那個地方。這則小新聞於坐在台北家裡書房的我而言,地理上遙不可及,但我第一個念頭就是必須親自去鑑定一下,反反覆覆看了好幾遍,查了西伯利亞鐵路的資料,就真的很怕洞不見。

洞會瞬間補起來嗎?
覺得應該是不會。

若是它一夕之間又不見,大家對於那個位置應該還是心有存疑吧,表面無事但總覺得下面是空的。那幾天,我腦海裡一直浮現著我在洞口張望的模樣,有top的鏡頭也有從底部拍上來的鏡頭,我嘗試跳洞好幾次,然後我浮著。看了這整段行程的資料,想著如果約一個人千里迢迢去洞看一下,應該沒人會理我吧。過了兩年,西伯利亞鐵路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坐到,從海參威到聖彼得堡,我要在貝加爾湖下車,可能從此不會離開那裡,從此我會變成貝加爾湖的遊魂,然後地球持續暖化,跟它們一起不見。不知道會不會很冷,好像可以趁這次出門測試一下自己的耐冷能力。昨天朋友跟我提到一個迷失在西伯利亞鐵路的女孩,她在小村落下車,從此住在那邊拍照,觸目所及都是荒涼但繁榮過的城市遺骸。不知道她會不會先去那個洞。












洞裡面好像都很冷,吸引力把我帶進去,然後我不拒絕。
如果有一個黑洞很吸引你,那何不走進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春日雜記3

Horno/Piano

春日雜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