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星星


伊斯坦堡上空的歐亞交界
夜深,乘車回家,頭靠在窗上,我看著同一顆星,都沒有闔眼。司機是個年輕人,用對講機不住跟朋友聊天,我一句沒聽見,敦化南路的鳳凰樹、高架橋、台大管院、寶藏巖、烘爐地的土地公背後有人在放煙火(都沒有聲音,我懷疑是土地公作法),然後開過頭兩三次,走過去年淹水的河堤、碧潭。
我不急著迴轉,司機在下車時自動去了零頭,看著我心事重重的臉。然後我無精打采的跟便利商店晚班店員招了手,看著有些車被拉起封鎖線,還以為是大樓外牆整修的危安而已。沖澡的時候窗戶開著,那顆星還在。
隔天跟朋友聊天,聊著誤聽到以為説「你是恆星」,我笑著説可能是吧,才羞覺聽錯,幸好電話。下意識看了天空,日正當中哪來的星?


遠航飛行,我喜歡坐窗位。方才窗邊倚著星時,我還是看著同一顆,它更靠近了。


其他
*看臉書發現在烘爐地放煙火的是好朋友,就這麼剛好
*隔天半夢半醒間,驚覺被拉封鎖線的車便是我的車,年前才被陷害拖吊的車,已毀,我手上拿著罰單正要去繳
*土航的飛行好抖,亂流不斷,飛過蘭州上方,手腳心已都是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常:說話

私無邊自

春日雜記3